close

 


泰國親子美語夏令營十日談










       為期十天的親子美語夏令營與同學及家長們在機場揮別後,劃上了句點。
回到了渡假村,景物雖然依舊,來了一批碧眼金髮的法國客人,但就是少了那
一份親切與生氣。我的大兒子看到同學留下來的獨角仙與象鼻蟲,竟然有些悵
然所失,我的女兒跑來問我今天晚餐還有串燒肉嗎?見到她失望的離開,我想
我們全家都一時無法調適回到原來的生活。真沒想到夏令營竟然讓我們全家收
穫滿滿,我的兒子女兒還結交了幾位好朋友,十天的相處真的是太短了。



 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回顧這次夏令營的上課情形,實際上課天數是五天,每天都有一個主題,
高山民族、森林、昆蟲、農業、畜牧全是與渡假村週遭有關的議題。早上在教
室上課,老師準備的很充分,在照片與道具的輔助下,生動的將上課的內容有
趣化。我想十二個同學在兩個外籍老師的小班教學下,一定受益匪淺。只不過
同學們的年齡與英文能力差別太大,雖然已分為兩組教學上課,還是無法照顧
到沒有英文基礎的同學。看來下一次的夏令營分組要分得更細才行。至於同學
們提到上課地點太遠﹝走路十分鐘﹞,下課沒有點心吃,遊戲也要分級,也是
下一次要注意改善的事項。


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中午用餐完畢,老師延伸上午所討論的主題,帶同學到野外去實地的觀察
及觸摸。我們有時走路,有時坐船,雖然連日來的下雨造成滿地的泥濘,但是
同學們還是興趣盎然,到村寨中觀察高山民族的生活,到農地中採收玉米,在
渡假村中餵食山羊、水鹿,以及騎著小馬,這些甜美的回憶即使日後在同學們
成長後,仍會記憶猶新的。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 


 


在這次的夏令營中安排三天的旅遊,大家坐著船,穿過森林,順著河水
去洗溫泉騎大象;或坐著泰國道地的黃色計程車去看長頸族、到電影「異域
」的故事背景美斯樂村寨中參拜紀念孤軍的義民廟以及享受雲南小吃;最後
坐著小型遊覽車逛皇太后花園,泰緬邊城以及金三角。雖然購物的時間很短
,但是大家玩得非常盡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

住在靠山面河的渡假村中,本身就是一種享受,沒有城市的喧囂,有的
是深夜窗外的蟲鳴,以及天色微明時的鳥叫。徜徉在這大自然的環境中渡假
與生活,它就是一種幸福。家長們在同學們上課時,靜靜的享受泰式按摩,
中午過後,與同學們一同到戶外參與課程,下午時在偌大的游泳池中歡樂嬉
戲。晚餐時,大家在餐廳熱絡的閒話家常,以及享受泰式美食以及肉串甜點
。在星空低垂下,同學們跑到視聽間看相聲、魔戒,享受不同空間的藝術文
化。









 歡樂的時光總覺得短暫,然而記憶卻是永遠的。同學們回到台灣幾天後,
我聽到了他們的迴響。有同學說打從有記憶以來,這是他所旅遊的地方中最好
玩的地方。還有同學說這幾天的英語學習,讓他進步好多好多。更有同學說下
一次的團費是否可以跟這次一樣,因為他還要再來。聽到這些評語,我滿心歡
喜,也心生警惕。我會更加努力,好好的營造出一個更好的學習美語的渡假環
境。


 


相關資訊 :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olhuaikhum/article?mid=76&prev=-1&next=17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71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