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北--華崗渡假村--親子美語夏令營


        早上看了朋友的部落格,感觸良多,離開台灣的大學教職,且與父母妻小分隔兩地,散盡積蓄與房產,而隻身前往泰北創設 ''華崗渡假村'',真真佩服他的勇氣與膽識,尤其是看到他的2篇文章和網站,感觸頗深...楊林.素真.大頭.妹妹以及新生兒,再度想起10年前在視群的種種...,以及89年的泰北紀行...!楊林還是一樣的楊林,真有gus...


        華崗渡假村,確實是個世外桃源,人間仙境...蓽路藍縷,創業維堅,然而,從中所獲得的充實與成就感,相信自不在話下,人生嘛!  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親子美語夏令營


每次我回台灣與家人相處短暫數天,即必須回泰國經營剛剛起步的渡假村,當妻子戴著我與一對稚子到機場,我總是直接走進機場而不願回頭,因為我知道他們還對著我的背影揮手。那種親子分離的感覺實在不好受。


過了一年,經濟狀況實在不行了,我索性賣掉在台北的住房,並將家人搬到泰國的渡假村與我相處在一起。而已上小三、小二的老大與老二則開始了他們自學的生活。


在位於森林的渡假村中與家人相處在這裡,是多麼愜意的事啊!早晨天微亮時,鳥聲伴隨著花香傳進我們的竹房中,妻子陪伴著他們穿過了牛群,經過偌大的花園,上到餐廳吃早餐,對岸山坡的橘園映照在河面上呈現出綠油油的水光及倒影。早餐結束,陽光逐漸轉強,孩子們的自學時間也到了,拿出康軒版的國語課本琅琅的背誦起來,看啊,葉子飛,有的長,有的圓,…………,聽著聽著,我發覺課文中的種種情景與意境與我們這裡有幾分神似與相通。


中午時,我們有時坐船到鄰近的大樹下野餐,有時開車到村寨外寫生水牛吃草耕田,雖然他們畫出來的畫讓我們看的呵呵大笑,不過卻影響著他們日後的觀察力。那一天老大告訴我,牛的四隻腿並不是朝同一方向彎曲的,我仔細觀察後,哎,還真是如此耶。


每天下午是我們的游泳時間,陽光把池水照的光影斑駁,藍天和綠地將我們圍繞在其中,我們大聲的嘻笑、拍打著水花,敞祥在大自然中!有時妻子在游泳池旁把泥塊堆的高高的,生火將泥土烤的火熱,然後把地瓜丟進去,將泥塊擊倒,悶了一個小時,在夕陽將樹影拉的好長的時候,叫喚在河中划著獨木舟的我們上岸吃地瓜。


吃過晚飯,我和孩子們下棋對奕,在滿天星斗的夜空下,我們走回到山坡上的竹屋,有一次,老大心血來潮,在花園內抓了滿滿一個塑膠袋的螢火蟲,到了屋內,關上燈,將螢火蟲全部放出來,哇,滿室亮晶晶的光點將我們在渡假村的生活閃亮得好不真實。


在這裡過了無居無束的生活半年,妻子告訴我她對於孩子們自學的品質沒有把握,她覺得回台灣接受正規教育還是正途,我接受她的想法,送她們回台灣。


時間就在我來來回回中飛快的度過,這期間我們又添了一個寶寶,渡假村的生意也開始起色,有一次老大告訴我每天他都是硬著頭皮去上課,放學後又要到安親班寫那些無窮無盡的測驗卷,他實在厭倦這樣的生活,我聽到後,非常難過,開始認真思考他們未來的路。


上天冥冥之中,真的有所安排,幾個月後,一所基督國際學校的校長來渡假,閒談之餘,他非常樂意接受我的小孩來他學校就讀,還告訴我日後他們的英文會突飛猛進,就這樣我們全家又回到了泰國。


在這所國際學校讀了一年,我問老大喜歡在這裡讀書嗎?老大點頭說他在這所學校上課好快樂,更重要的是,他喜歡上閱讀了,這時我才放下。後來我得知學校的老師大多數是美國的基督教徒,他們來到泰國積極的加入慈善團體,學校上課也是無給無薪。這就是為什麼這所國際學校的學費是別校的一半的原因了。


記得幾年前,我陪孩子們回到他們在台北的母校參加運動會,同學的家長們對於我們在渡假村的生活非常感興趣,如今我又結識了這群富有愛心的美籍基督教徒。我想為何我們不辦個親子美語夏令營呢?一來可盡情享受住在森林渡假村的樂趣,二來又可讓孩子們對英文產生好感及興趣,三來更能增加親子之間共同美好的回憶。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想法,我會盡其所能邀請更多的家庭來參加這個美語夏令營的。


如您有興趣,請進入www.huaikhum.com,點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71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